close
行動支付在台灣也進行了數年,在政府和各家企業的推廣下也出現了大大小小的行動支 付,現在主要的就感應和掃碼兩種付款方式,這篇就是以掃碼支付方面來做討論。pos 掃碼支付目前應該(?)可以分成: 1.沒有經過pos和終端機器的掃碼收/付款,如:APP掃碼分攤餐費 2.綁定信用卡/現金儲值後再掃碼付款,如:家樂福錢包、PxPay、Starbucks TW... 3.綁定信用卡直接掃碼付款,如:OPEN錢包、MyFamiPay、HiPay、OK Pay... 目前就我所知好像只有家樂福錢包(前身是Carrefour Pay)和PxPay這兩個同時有2和3這 兩種方式可作支付,所以這邊就以我比較熟悉的PxPay來說說。 以PxPay的先儲值後支付來講,它的優點就是只要掃一次會員QR Code就可以將手機收起 來,後面的交由店員操作pos作扣款處理;而信用卡直接掃碼支付的優點大概就直接支付 這樣吧?(可惡我突然掰不出一個比較正常的優點) -- 然後問題來了... PxPay的信用卡支付穩定性實在令人堪憂,在開通測試初期甚至到近期來講,交易失敗 卻一樣授權收款的事情多多少少還是都有遇到,通常都是因為PxPay信用卡支付突發性 的掛點,但為什麼還是照樣授權收款連我也搞不懂,而且顧客還需要為了那筆被多付 的錢去連絡客服和店家。 現在交易失敗是否還會被照常授權收款我是不大確定,但我可以確定的是PxPay信用卡 支付是真的很不穩定,光是昨天晚上大概三小時內就遇到兩次掛點... 至於信用卡儲值到儲值金的部分,理論上比較不用擔心被扣錯款,主要是要注意自己 輸入的金額正不正確啦,不過如果遇到PxPay信用卡支付掛點,信用卡儲值好像也會跟 著一起掛點,這是我昨天晚上才認知到的事實。 而家樂福錢包我自己是沒有真正使用過,所以也不曉得運作的穩定性是如何。倒是看 到全家的「全家便利商店」APP裡有著「我的錢包」功能,蠻好奇他們之後會不會也有 像這樣的信用卡/現金儲值機制。 最後想問各位,若撇除掉缺點的話,你會比較傾向先儲值後支付pos還是信用卡直接付呢? --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os pos機 收銀機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cehols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